close

  

  唉,一周前開始寫果青的文,寫到現在才寫了一半,結果看完槍彈實在凍美條,一定要抒發一下我的感覺,只好寫篇短的。

  槍彈辯駁系列,我覺得大概是繼逆轉裁判系列之後第二個能令人瘋狂的推理解謎遊戲,畢竟這類遊戲小眾,能出成系列作的還真沒多少,就算不提推理,這款做為文字冒險遊戲也算是佳作,一代風評就不錯,二代更是一個高峰,直到三代動畫完美的畫上句點,不知道多久沒有這麼過癮的系列故事了。

  說實在一代遊戲太久了,只記得一些重點,二代就還好,一方面時間比較近,一方面印象很深,畢竟七海小天使……幹!

  先說未來篇吧,一代角色群—78屆學生們逃出來之後的故事,在把二代角色群—77屆的絕望殘黨帶到賈巴沃克島上進入虛擬世界之後,苗木一行回到本部,在幹部會議上請罪,但就在未來機關幹部齊聚一堂時,老樣子的展開,全部被抓起來,並開始自相殘殺的遊戲。

  說實在我看到這邊的時候只覺得學生被抓就算了,未來機關這些人這麼簡單就都被抓起來,是還要怎麼跟絕望戰鬥啦。然後那個釘宮大叔是怎樣啦幹。

  未來篇開場氣氛非常不錯,OP很燃,劇情也是標準槍彈風格,但因為很多新人物,而且動畫展開速度比遊戲快不少,看到中段可能會對這些角色詭異的行動有點霧煞煞,尤其流流歌那三人組實在很搶戲。

  第一集結尾就開始發便當,第一個死者是雪染千紗。

  然後絕望篇,我本來還想說雪染講沒兩句就死掉了,結果絕望篇她戲份很多,還行。絕望篇的故事則是77屆墮入絕望之前的故事,看一個已經知道是BE的故事感覺也很微妙阿,不過看到活著的七海我整個震驚了,難道七海真的不是軟體嗎?(開戰)

  絕望篇前期劇情溫和,77屆學生能這麼愉快地一起上課,對玩過二代的玩家來說就是個救贖,我們就持續在未來篇掉SAN值,絕望篇補回來的loop。

  未來篇的遊戲,作為核心的遊戲規則就是NG行動,一開始不太理解,後面才知道這很大的影響了劇情的發展,算是個很精巧的設定。

  比如第二話農夫就因為NG行動死了,畢竟那臉配那聲音就是專門降觀眾SAN值,加上每句都要想個自創諺語太煩,腳本寫到哭出來,編劇兼總指揮只好賜死。要不然就是釘宮的聲優費比較貴……。

  要是第一話就棄番的人就看不到朝日奈吐便當了。編劇很會玩喔,你知道觀眾的怒火會燒到你嗎?

  副會長跟逆藏到處砍人扁人,很鬧。

  但比不上流流歌那三人組,搶戲就算了,三個還都有程度不一的偏執症,尤其是流流歌,我糙人家就說不能吃,不吃你還要森氣,有你這麼難搞的嗎?十六夜是腦子有毛病嗎?難怪藥劑女會這麼瘋狂,我朋友要是跟流流歌一樣我也先砍他再說。

  最扯淡的是他們過去的心結還不是他們的鍋,是到處惹事生非的希望廚,欸不是我要說,希望廚的幸運都會讓別人帶來不幸,他本人倒是很爽,本作最機車角色不算進江之島一定就是你了。

  死了一些不重要的人,其中要說的就是會長了吧,他那NG行動配上他的話語真的很值得玩味,我本來還想拉回去看他講過些什麼。

  副會長壞掉,月光原是機器人,操縱者是塔和最中,苗木和十神聯繫上,並且被困告知了會有人因他而死的消息。

  差不多自此進入高潮,同時絕望篇也開始降SAN值。

  絕望篇劇情開始暴走不意外是因為江之島的登場,說實在一代的時候戰刃骸根本沒什麼戲份,這作動畫應該算是她第一次登場,超高校級的妹控。好像很臭。

  御手洗的重要性開始顯露出來,畢竟一個兩邊都不少戲份的角色說他不重要我也不信。

  神座出流登場,已沒有日向創的人格,潮指數極高,兩三下就把江之島解決了。

  從兩部的第七集開始虐觀眾,小高:我要讓你們想棄又不能棄(因為都看到第七話了)。

  絕望篇首先是罪木被洗腦後失蹤,同時江之島流出神座的消息,策動了預備學科的示威抗議,大家決定去找罪木。

  回來的希望廚靠著幸運找到了御手洗,然後首次在幸運上輸給了別人(神座),雪染救走兩人後留下來,準備開始虐觀眾。洗腦的部分真的很不蘇胡,而且一般來說可以拿兩根針戳別人的大腦嗎?

  這段處理得非常好,與未來篇相呼應,可以知道未來篇開篇時雪染已經染上絕望。

  而且染上絕望會順便學到輪迴眼。

  那雪染也許會是黑幕嗎?我那時這麼想著。

  不得不說一下逆藏這角色,大概是未來篇人氣最高候選,出格暴力的行動和細膩的內心描寫,讓這角色活靈活現,最後的捨身表現更是讓觀眾倒成一片。雖然我完全沒猜到他竟然不是喜歡雪染,看來我的思想還不夠開放,我以後不會在版上推文打臭甲了,逆藏不要揍我。不過話說回來,這人沒踩日向的話也許就沒有神座出流了。

  雪染同時抓住了七海,然後江之島也囚住了所有同學,實況直播七海的迷宮大冒險——

  等等我鍵盤上都是眼淚我擦一下。可惡怎麼擦不乾淨。

  我覺得七海應該可以榮登年度最慘女主,二代被虐歪還不夠,三代繼續虐,把女主這樣又戳又插的很好玩是嗎?我的刀片跟信封呢?

  觀眾都快崩潰了,看實況轉播的同學們當然也很難頂得住,加上江之島的洗腦,一批超高校級的絕望就誕生了。

  最慘的是你明知就是死亡結局,不像一般狀況你還能期望出現奇蹟或有人來救,從二代開篇來看七海是注定要死在這了。

  我說小高應該也是絕望殘黨吧幹。

  不過七海的死似乎讓神座的心起了漣漪。

  在大家墮入絕望之後,希望之峰學園崩潰,絕望篇就此結束。

  明知是BADEND,卻還是要看,這就是M吧。

  未來篇也不遑多讓,在霧切刷了一堆好感,並且摘下手套為苗木打氣,對一代有點印象的話會知道摘手套這個動作意義很深,然後——很乾脆的就死了。

  霧切的NG行動竟然是讓苗木活著進入第四回合,絕望啦,我對這世界絕望啦。

  這整部看完崩潰抗性應該會升一級吧?

  不由得覺得苗木還能抱著希望,非常厲害,486你學著點好不好?

  為了實現霧切的遺言,苗木決定面對宗方,策略是說教一番之後揍他面門……哦不是,這是另一個幻想殺手,苗木總之沒什麼計策就先上了再說,反正他是超高校級的希望嘛。

  果然被嘴遁征服的宗方解除了瞳術,話說宗方大概也可以拿個未來篇最悲情角色,喜歡的女人是絕望還一直耍著自己玩,喜歡自己的男人卻被自己捅了一刀,哇,你確定你不是超高校級的不幸?

  同時朝日奈帶來的震驚的消息——關於兇手的事情。話說每次看到朝日奈就會想到一代那個BADEND,……阿又掉了一點SAN值。

  經過苗木的大膽驗證,不但釣出了沒死的逆藏,也確定的所有人都是自殺的事實。

  這樣一來,又是御手洗的鍋了。

  逆藏最後的犧牲打,如果芹沼有在看這部動畫應該會再瘦一倍,反正連我都覺得蠻哀桑的。

  最後天願還寄了個嘲諷影片給御手洗,死老頭裝什麼可愛。

  御手洗下定決心要以暴制暴,用洗腦希望影片反制江之島的洗腦,想也知道這樣很不人道,不過我覺得他們那個世界觀人不人道也不是很重要,反正苗木是不能忍,結果被御手洗屌打。

  不是我要說,御手洗那能力太強了吧?他這樣跟無限月讀有什麼差別?而且你這麼膩害還可以清不掉絕望殘黨?整個故事的起因就是你坐擁強大能力卻總是在逃避吧?

  御手洗準備好全世界放送的前置操作,葉隱跟十神找到苗木,未來篇就此結束。

  要是就斷在這邊,這大概可以算是真實世界的絕望影片了,雖然沒有洗腦功能。

  然後是全劇的高潮,希望篇。

  首先從天上掉下來一堆改造人,三小?

  然後,嗯?那是誰?那根看起來很硬的呆毛……日向出現啦!神座開始救場啦!

  還有希望廚,還有假胖子,還有中二田中……哇,77屆全部復活啦!吐便當啦!觀眾還不嗨起來!

  我扣到變負的SAN值總算得到了救贖,說真的我看到二代群全部出來真的是蠻感動的。難道這就是絕望盡頭的希望?玩過二代遊戲的應該都要哭出來了吧。

  不過這段還蠻好笑的,一堆不知道哪裡跑出來的改造人被77屆學生花式SIU辱一波。杉田智和的田中鋼彈怒吼快笑死我。

  看到正常的罪木又開始想哭了,讓觀眾又笑又哭的這樣行嗎?

  最後我們的希望,創哥,用心之言彈論破了御手洗,放棄了全世界的洗腦。前超高校級的絕望們,決定開始以自己的方式贖罪。

  融合了神座出流的日向創好帥啊。

  雖然說了很多次,但還是要說,二代角色們的互動讓我久久不能自己。

  嗯?好像忘記了什麼?

  對喔,霧切跟七海還是死了……,女主命真是可憐阿。

  反正苗木還有朝日奈,看看JUMP就知道主角都是選胸大的。

  罪木要跟苗木說什麼呢?狛枝可以不要來亂嗎?可以不要勉強聲優自言自語嗎?

  七海的幻象……嗚嗚嗚……。

  嗯?罪木你說什麼?你手上那什麼?

  編劇竟然讓霧切吐便當了!而且還是以一個很鬼扯的方式,一罐藥劑女不知道什麼時候偷偷做出來,然後自己也沒喝,也沒告訴別人,就可以被霧切摸走,然後霧切竟然只靠上面一個我查了還是不懂的英文單字就知道是避免中毒死亡的藥?然後還偷偷喝下去不跟大家說?是怎樣?想看看苗木會不會就趁機投向大奶黑肉妹的懷抱?那觀眾的眼淚誰來賠?

  雖然我講這麼多,沒死就好,就算你要說是用天地樹葉子救活的我都能接受啦。

  等等,這樣不就只有七海死了嗎?

  幹!

  難道編劇忌妒創哥戰力指數太高,就是不幫復他七辣?

  我還是準備幾封刀片好了。

 

  至此系列作完整收尾,結局挺令人滿意,我覺得在我心中槍彈辯駁第一個系列應該能排上很前端,接下來就看新的時間線V3的表現了。

  動畫有幾個未解之謎,板上也很多討論沒有結果,比如OP大家的死狀,或是一直不知道少算了誰的存活人數。

  反正我覺得編劇就是在玩觀眾,畢竟動畫應該是捨棄掉了推理要素,我們就是看個氣氛而已。

  結果我這篇竟然一天就打完了,不知道果青那篇要打到什麼時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得 感想 動畫
    全站熱搜

    Re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