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連載前和連載中都是目光焦點,噱頭十足,有著類似「進擊的巨人」的末世生存世界觀,人們抱團求生勾心鬥角,明明一開始在打殭屍後面卻又變成內鬥,導演也是巨人的荒木,加上專業斷手大河內,量產OO神曲的澤野等等。

  綜合以上陣容我們可以簡稱這部為「幹你他媽這樣12歲!?」。

  來說說劇情吧,我上面說很像進擊的巨人不是隨便說說的,外面都是殭屍(巨人),人們只能躲在驛城(牆內),主角群靠著卡巴內利(巨人化)的力量戰鬥,而且整部充滿著相似的災後末日氣氛,絕望中掙扎的人們。

  比較有差的地方大概是這部沒這麼多內奸吧。

  關於卡巴內的出現並沒有詳加解釋,反正一般出殭屍的故事也都不會解釋殭屍怎麼來,就當作一切都是保護傘公司的陰謀吧。不過本作的卡巴內稍微有點猛,不同於一般殭屍得爆頭,卡巴內似乎不摧毀心臟便不會死,而心臟外卻有硬如鋼鐵的皮膜保護,這也導致故事一開始的武士們似乎是拿卡巴內完全沒辦法的。

  而為了生存,人們築起了高牆,躲在鋼鐵城塞(驛)內,並且用堅防火車(駿城)來保持物資流動,本作名字中的甲鐵城就是其中一座登場的駿城,在主角生存的驛遭到卡巴內攻擊後成為人民的逃生艙。

  主角生駒,第一話跟第二話根本不是同一個人的主角,還好卡巴內利化之後的人設大搬風對女主角無名似乎無效。

  話說我實在不怎麼喜歡這個CV,聲音完全不合我胃口,WIKI了一下發現他尚且不多的作品其他幾部我都沒有接觸,讓我想到我以前在看保志總一朗配音的作品時也是這種感覺,更難過的是保志配的作品還都是一些我喜歡的作品,不過還好也沒反感到看不下去。

  生駒算是相對出色的主角了,意志堅定且全神貫注,一心一意都為了想讓自己更能接受自己而行動,除了有些愛瞎嚷嚷以外沒什麼太大問題。小時候失去了妹妹,所以故事中期之後很在乎無名,說實在我一開始在想無名說不定就是他妹,不過看看回憶畫面似乎確定是變成卡巴內了。有顆妹妹的石頭。

  再來是無名,女主角,大部人看本作的原因,卡巴內利體質同時有著強大的戰鬥技術,殺卡巴內大概跟玩真三國無雙殺小兵一樣輕鬆,身為女主角同樣也一定要有的心靈創傷,還有個教壞小孩子的兄長導致個性有些偏差,視強大為一切,非常害怕因為不夠強而被拋棄。

  菖蒲,我不知道為什麼這種亂世還是能養出這種天真的大小姐,只能說就是女神上身吧。本作專門出來幫觀眾補血的。

  美馬,無名的兄長大人,故事的反派,主角討厭他大略可以歸於顏值、中二度、強度、後宮大小等等,小時候被父親即現任將軍拋下而差點死在卡巴內手裡,為了復仇計畫不惜帶上無數人命。

  來棲,主角總是需要一些強大的夥伴,看的出來很喜歡小姐。

  逞生,就跟你們說理工肥宅也是可以很有GUTS的好嗎。

  鰍,我好像一直到第七話才知道她的名字,平民代表女角。

  侑那,到底為什麼加速拉個操縱桿要脫衣服?

  巢刈,這部為什麼都一堆難打的要死的漢字!?

  劇情從顯金驛遭襲開始,死了一狗票人之後,難民跟主角群搭上甲鐵城逃跑,主角在此時靠自己設置的機關化為卡巴內利,一度被拋下,爾後被無名救上來,但並沒有得到甲鐵城人們的信任。

  到了八代驛,有個路人跳出來硬是激怒無名一波,原本的起重計畫變成輸出帶頭腦衝,輔助跟坦克無奈追上去,結果在裡面被一個夾殺,眾人差點死在融合群體手上,除了揭示無名的心結同時也讓融合群體先出來透透風打個招呼,無名在攻擊心臟時似乎遲疑了一下,裡面那人是誰呢?

  在倭文驛得知了無名的過去。遇到美馬,發現無名的問題就是美馬造成的,此時主角應該冷靜些觀察而不是上去直接找架吵…喔好吧他衝上去了。後來和狩方眾一同前往金剛郭,中途生駒發現他們抓了一堆堆卡巴內,不過沒能說服無名回到己方,大概也是這時生駒下定決心要拯救無名。

  在磐戶驛美馬一手引發了卡巴內襲擊,磐戶驛近乎覆滅,滅火化身人造融合群體,觀眾大概也知道無名之後會被怎樣了,甲鐵城的人全部被抓起來。

  在之後的甲鐵城一夥反抗行動時,理工肥宅躺槍身亡,生駒崩潰,然後被奪去心智的無名攻擊了生駒,男女主雙雙崩潰,故事進入最後高潮。

  崩潰的生駒遇到掉下來沒死的小姐控和科學家兩人組,從科學家得知藥劑的用途,注射了活化劑到自己身上,說實在我這時幾乎以為生駒領定便當了。

  攻入紛亂的金剛郭,強化過的生駒竟然一隻手就把駿城擋下,然後下一秒卻若無其事的跟反派角力,大概是要換我崩潰了,你最好都能把火車轟飛對面還有人類能跟你拚力。

  聽美馬瞎話了一陣,打了一段,最後竟然靠一個假裝斷線JUKE一波,這反殺方式也太新穎了一點,救下無名,在我跟生駒說再見的同時,美馬似乎偷偷把白血清打進生駒體內,然後依照慣例被無名刺的時候露出了釋懷的表情,這些反派根本就是為了被刺而生的。

  生駒沒死,無名修好,大家大團圓。

  逞生:幹!為什麼只有我掛啦!

  回頭再確認一下我有沒有看錯系列構成。

  比起褒貶不一的GC,不知道在演三小的革命機,這部我認為算挺不錯了,值得一看,整體氣氛不錯,劇情發展也可圈可點,戰鬥畫面算得上華麗,配上澤野爽度很高,還是個難得的好結局,我想我們對一部好動畫應該沒有太多要求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得 感想 動畫
    全站熱搜

    Re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