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在某個時間點,傳頌之物第一作有著不小的名氣,不過當初我並沒有玩過那款遊戲,所以這篇會以完全沒接觸過原作的角度來寫。不過其實以我的感覺來講,有沒有玩過第一作影響應該蠻大的,畢竟這個系列的世界觀跟劇情有高度相關,而且許多角色也都與前作有很深的關聯。

  看完動畫我評價普通,但不可否認讓我很想去買第一作跟第二作來玩,我想這算還蠻成功的吧。

  我們大概將動畫分為日常篇和戰爭篇。

  日常篇就是各角色登場,略為介紹世界觀,穿插著輕鬆和富有各人物性格的劇情,但說實在挺無聊的,主要是不怎麼有趣的問題,大概看到第五六集時差點就關掉了。

  這邊先說一下主角,哈克,人望型主角,說實在我一開始對這角色評價很差,畢竟一般來說,故事裡面我最討厭的就是沒有力量、隨波逐流、被劇情推著走,我喜歡看到的是諸如摸清現況、掌握力量、推進主線、或是讓周遭圍著他的計劃轉,如上所說,我最愛的那幾個主角就是比如魯魯、空、十六夜這類的,而哈克簡直就是經典的廢柴。不過我在動畫看到中段時突然發現我搞錯一個很大的重點,就是本作並不是GALGAME而是冒險戰略RPG,這讓我評價主角的方式改變了很多。我舉個例子,你如果把克州柺聖的經歷寫成單純的劇本,仔細一看,發現其實他也就是在戰鬥、做支線、做主線,但動畫裡面幾乎把戰鬥跟做支線刪光了,導致哈克看起來真的除了挖水溝啥都沒做,然後在主線中各種瞎嚷嚷,中期我看到他單挑跟奧修特爾打得不相上下我還很訝異,仔細想想也是理所當然(畢竟打了那麼多小怪獸)。而最終兩話更讓我對其評價上升不少,但看來要等到第三作才有大放異彩的機會了。

  然後是久遠,一開始我也是因為女主人設很棒才看的,其活潑率直的性格也很吸引人。跟哈克的關係像是家人,跟近期的風氣來比少了許多粉色的劇情。身上有許多謎跟第一作相關,有些淺顯易懂有些則霧裡看花,畢竟我沒玩過所以這部份我就不寫了。那好像也沒什麼好寫的了。

  先寫男女主角的原因是因為我想寫個某個女二,上面提到我差點棄番,但我為什麼沒棄呢,這都是因為愛阿!或是說因為阿圖依的出場,原由實關西腔的魅力我就不多說了,我只能說這對我是致命的誘惑,一直到戰爭篇我幾乎都是為了阿圖依而看的(事實上我後來發現戰爭篇之後也是),角色屬性也是非常不錯,憧憬戀愛的少女讓人心花怒放,在劇情跟阿圖依之間的掙扎就讓我看完了25話,真是可惡。

  露露緹耶,對劇情來說這公主可能還沒有她的鳥有用,但我得承認我每次看到她兩眼放光的看著哈克跟右近我就會笑出來。

  貓音,有個能幹的妹妹真好啊,而且這妹妹還是本作裡面最被喜愛的女孩,連左近衛大將都不能脫身,可見其魅力,又傲又嬌的真讓人受不了。

  然後是戰爭篇,先從看起來很像匈奴的蠻族入侵開始,帶出八柱將跟面具使者的設定。八柱將是大和的守護神,面具則是帝賜予的改變畫風的能力。這部動畫的戰爭是很古老的方陣戰,而八柱將都至少有一挑三千的能力,我仔細看看對面兵力也不是很多啊,八柱將幹嘛不自己上就好了R。

  而匈奴們的小打小鬧三話就結束了,這三話的用處就是讓主角幡然醒悟,雖然我不知道他醒悟了些什麼。

  而在這個時間點,帝老哥對哈克坦白了一些故事,亞人的緣由,人類的末路,世界的真相,哈克的身分等等。不得不說這些背景設定我覺得還是蠻有感觸的。

  然後是對前作舞台圖斯庫爾的進攻,似乎是因為前代主角白皇的緣故,但詳細內容沒有多提,不過在主角忙著安慰久遠的時候,大和的軍隊卻遇到了瓶頸,所以主角跟他的後宮們也去幫了忙,沒想到才打不到兩話帝老哥就駕崩了,駕崩根本疑點重重,我怎麼看那老頭都不像快葛的樣子。話說宗近差點被發便當那邊我二度想棄番,對我來說就是"都已經有點無聊了竟然還敢發妹子便當!!"這種感覺,還好不到五分鐘便當就收回去了,主角都說了不會死如果還死這不是打臉嗎?

  回到帝都迎接本作的高潮,八柱將之間的內鬥(還要加上左右近衛大將兩人),對公主杏樹的暗殺,哈克一夥策畫的營救計劃,固拉多跟蓋歐卡的單挑,奧修特爾的末路,主角決定背負的命運。

  奧修特爾這角色,太過優秀,又是好人,又不是主角,再加上這部也不是女性向作品,很危險的阿,這種角色最容易打卡下班了。

  至於武賴根本畫風就不一樣,平常像留奈爸爸,卍解後像精靈寶可夢的神獸,行動理念也只是因為對力量的信奉,整個讓人不明所以。

  某對很方便的雙胞胎,看看隔壁棚的雙生子女僕我想這種角色應該可以很有魅力,但這邊的鎖之巫女我覺得作畫沒忘記畫她們就不錯了,最後放了個大封印把固拉多收服了。

  八柱將裡面還有著雷公這種亦正亦邪的角色,內鬥看起來還不會完。

  最後主角決定開始面對現實,不管是要繼承奧修特爾的理念,還是找出帝駕崩的真相,哈克都必須先行動起來,即使會讓輕鬆的日常遠去,即使要捨棄家人們,我想他也只能咬牙忍受。

  好吧本作就斷在這個很明顯還有下一部的地方,還有太多的伏筆未解,我只能說我們期待續作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得 感想 動畫
    全站熱搜

    Re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