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鋼坦克大亂鬥也是想看很久一直沒看,想看是因為作者,沒看是因為鋼坦克…。

  看了前兩篇覺得槽點很多,又想到很久沒寫文章了(其實大部分都半途而廢,寫了不到一半草稿就放著不管,導致現在草稿夾比已發佈的文章還多),就上來簡單發一篇。

  不管怎麼說我還是很喜歡好基友夥伴的設定,一個人裝B有極限,一逗一捧一唱一和才能大量灌水…嗯…我是說推進劇情,開鋼坦克的公主就有點影薄,讓我有種index的既視感,也許她後面戲份會多點?反而看起來應該是女二的長官(我不知道為什麼這類作品裡面長官通常都是差不多屬性的妹子,妹子官比較容易爬的高?)各種福利各種刷存在感,我本來以為應該是主角配公主、好基友配長官這套路,但看起來作者還是對主角比較好,大概女二有機會也被主角收了?

  戰爭概念的設定這邊不講,我只能說小說這種創作類的東西怎麼樣都一定會跟現實有差距,能不能接受就看個人,反正覺得不行就下一本還不簡單。OBJECT簡單來說就是煞氣強的鋼坦克,用了一坨坨的尖端技術,卻一定要放一個新人類上去當駕駛員的黑科技武器,讓除了鋼坦克以外的戰爭工具都相形失色,而超距離攻擊似乎只剩核打擊有用,在旁白各種吹捧OBJECT之後,沒幾話主角就把它炸了。

  綜上所述,以擊破爽快感為噱頭的作品在炸掉的瞬間卻讓我覺得WTF?,大概是動畫的節奏太快,流程有點太跳脫,埋的FLAG不夠多,才讓我有種不協調感吧。

  然後在上級發現有人竟然做到了徒手拆鋼坦克的奇蹟之後,深思熟慮,決定叫他們去拆下一台鋼坦克。

  OK~OK~

  這題材畢竟沒有超能力,撇開主角打不到轟不中炸不死的基本款光環,這部仍然算是鬥智類的作品,但就像我講的,動畫畢竟資訊落差太大,你很難會有感同身受的"阿!對阿還有那招!"(我並不是指沒有揭示伏筆,而是設定複雜,著墨量又不多的情況下),大概就是看主角自言自語然後果斷埋炸藥領三百。

  當然我認為動畫這樣沒什麼不行,爽快感也夠,整體上來講仍然算好看。但我覺得多一些日常或是互動類的劇情會比較好。

  剩下的等我把後面看完再寫吧。

 

arrow
arrow

    Re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