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日首次合作的動畫「從前有座靈劍山」可謂是噱頭十足,話說在這個時間點剛好完本且有相當高的人氣,可以說國王陛下運氣真是不錯,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有更多的中文網路小說被改編成動畫呢?那真是非常令人期待,畢竟有些題材都是日系作品少有的,例如本作所歸類的修仙類或到現在為止仍然很熱門的無限類等等。

  而這次中日雙軌配音,而中配較早放送,不過仔細聽了一下台詞還是有些微差異,日語台詞仍然被修改成比較符合日本口語的形式,舉例來說靈劍派路人A在中配講了"那位奇葩設計的",日配則是說"あの方",因為日配聽慣了我還是下意識的比較喜歡日配啦,不過中配不可否認配的也不差,而且日配王舞的大媽音讓我有點錯愕。

  關於劇情方面,聽說目前只預定只要做一季,從第二話過完桃花村來看,頂多做到在門派裡面做任務就很吃緊了,要做到創智教應該不太可能,話說那OP畫那麼多人出來幹嘛!?裡面一堆長老加上比較好認的琉璃仙、阿婭,還有幾個不好認的我沒認出來,照這劇情進度根本也做不到琉璃仙的主場吧!?而且阿婭的劇情能做嗎!?再來OP就把王舞弄得像第一女主角,說實在我看小說的時候一直到過去篇我才真的有她是女一的感覺,反倒是前面養小玲兒養琉璃仙養半天最後卻不收是怎樣阿!

  內容的話,STUDIO DEEN的作品相對少,但我有看的其實都還不錯,比如學生會的一己之見、比如這樣算殭屍嗎、比如紀錄的地平線等等,但有關修仙設定的部分的確是比較草草帶過,第一話有提到的靈根阿靈力阿,然後五行圖阿,話說日本也有五行相生相剋吧,那個解釋真的有點微妙,等後面要解釋境界什麼的大概也會很困難,話說每次都看那些日譯中之後不明覺厲的招式名字,我倒要看看無相功要怎麼翻成日文。

  笑點部分,我記得我看小說的時候笑得蠻歡的,動畫就還好,果然還是會失去一些東西,希望王陸還是能裝的一手好B。

  然後作畫,普普通通吧,有些地方還是看的出來畫的有點隨便,但也沒有很誇張,至少還沒有到隔壁棚光速換衣服那種程度。

  聲優部分,很抱歉我都不太熟,大概是壓成本吧,不過ED是柿姐唱的,不管是便宜還是怎樣,反正我是很喜歡啦。

  整體來說還是值得一看,希望之後的表現能更好。如果以現在我的書單來看的話,希望之後能動畫化的就是「異常生物見聞錄」和「驚悚樂園」了吧。


螢幕截圖 2016-01-21 03.15.43.png 

OP結尾慣例的排排站,因為我沒有看漫畫,我不知道左二是誰,難道是某個師妹嗎?而且最右邊是朱秦嗎?這角色有重要到可以放進排排站裡面嗎?

螢幕截圖 2016-01-21 03.17.28.png 

看來哪裡都有金城武。

arrow
arrow

    Re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