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承跟轉完結,結明年一月要做,看看小說第一部也差不多快結束了。

故回來補了動畫,小說當初因故沒看完,而且實在太久都沒印象了,等於當個新作品看。

不過我仍記得當初我非常喜歡這部小說。


故以下以動畫觀點來寫,會劇透至動畫轉,包含了矢霧製藥篇(小說卷一)、罪歌篇(卷二)、三派鬥爭篇(卷三、殺人魔好萊塢篇(卷四、To羅丸篇(卷五、淨化篇(卷六~,這篇名跟分篇是我照著動畫進度寫的,跟原作小說可能會有衝突,請見諒。

作為一部以群像劇表現的動畫,多為時空交錯的情節斷片堆疊起來,終成一篇故事,每話都有旁白,步調輕鬆但緩慢,不過角色魅力有把氣氛撐起來,整體來講仍然很值得一看。

值得一提的是成田良悟的寫作風格,在他筆下幾乎沒有弱小、無能為力的角色,每個角色幾乎都會有一份足夠的力量,用以推進故事或選擇的權利。


矢霧製藥篇

弟控、人頭控、跟蹤狂的故事。

整篇花了許多片段來介紹來良三人組-龍之峰帝人、紀田正臣、園原杏里、無頭騎士-塞爾堤・史特路爾森、箱型車四人組、折原臨也等等主要人物。

矢霧波江為了保護其弟誠二,把被誠二殺死的張間美香重造成其所愛的賽爾提的面孔,然後放小倆口在池袋隨機遇敵,因為她不知道塞爾堤也在池袋出沒,最後當然就遇到了。

發現自己的頭被別人頂著到處走的塞爾堤當然就直接追上去了,經過一陣雞飛狗跳,美香被帝人救走,爾後帝人和塞爾堤、臨也等人接頭,帶出了帝人為Dollars創始人、臨也則擴張了大量成員(故事裡只要不屬別的團體的人幾乎都是Dollars)等事情,且最後讓帝人帥了一把…大概?

闡述了塞爾堤、帝人等人的狀況和現狀,及我們可以發現這部戲有一個很大的惡意-折原臨也在背後,這角色就像是大宇宙意志,功能在於推動故事前進,但不同的是其是惡意的進行,基本上這故事裡面所有的混亂幾乎都跟臨也有關,這角色有幾個特性,一是設定使然導致其會凌駕於其他角色之上,另外就是讓人又愛又恨,因為不管好的發展不好的發展都要怪他不是嗎?

就算他有兩個妹妹,果然我還是討厭他,希望哪天靜雄(這角色的功能就是揍人)可以直接把他打死算了。

不知道臨也跟阿良良木歷有什麼關係?

Baccano!的笨蛋夫妻有露臉一下。

最後塞爾堤接受新羅的建議,釋懷且不再糾結於頭顱,波江變成臨也的秘書,誠二跟美香繼續當背景閃光彈,斬人魔的事情則漸漸浮上檯面,進入罪歌篇。

聊天室部分,最初三人身分都曝光,帝人和臨也則互相知道ID,只有塞頓(塞爾堤)被蒙在鼓裡。

罪歌篇

妖刀家族的故事。

以園原杏里為主軸的故事,其他登場的仔細一想都是雜魚。

先提一下,本故事登場的女角們我覺得每個都比杏里要更吸引人…。

還有就是我真的很喜歡這部的OP製作,不管是音樂還是畫面,都非常獨樹一格。

這篇登場的有新羅的中二老爸岸谷森嚴、以及我實在不知道在帥什麼但亂帥一把的交通警察葛原金之助等等。

池袋裡斬人魔越來越多,各方人馬都蠢蠢欲動,對主角群的導火線則是某斬人魔(這邊好像是杏里)出來砍了塞爾堤一刀,為此塞爾堤、靜雄等人開始行動。

塞爾堤從新羅處得知罪歌的事情,八卦記者贅川到處出沒刺探池袋強者的事情,在這邊我一直到贅川春奈出場才想起來這名字其實更早(從正臣口中)就出現過了。

塞爾堤、靜雄、箱型車四人組打趴了被罪歌入侵心靈的八卦記者,以為事件告一段落,不過並沒有。

春奈找上杏里,妖刀集團忙著跟靜雄玩無雙,我們得知了杏里的過去和罪歌的現狀,最後春奈被杏里以最上位(母體)的罪歌控制,罪歌們收編大胸女孩的手下,故事真正告一段落。

這篇會成為下一篇,即三派鬥爭的導火線。

車門上的乃木坂春香非常棒,我說真的,雖然之後換成司波深雪了。

還是想提一下靜雄跟臨也相愛相殺的段落,就如繪理華說的,這兩個人甲度實在太高,想必大家會很喜歡,比如繪師之類的…。

罪歌(杏里)加入聊天室,跟塞頓互相知悉身分,雖然沒提但我想甘樂也知道,我很好奇有什麼是他不知道的。

三派鬥爭篇

來良三人組的回合。

我覺得情節最棒的一篇,但某種意義上也是我很討厭的一篇,因為我很喜歡的角色在這篇後離開了三人組直接路人化,根本不能忍。

一開始是正臣的過去,解釋了三島沙樹、藍色平方等等,及正臣罪惡感的由來,至今正臣仍無法面對沙樹。

值得一提的是箱型車四人組本來是藍色平方成員,因為綁架沙樹的事情叛變並救出沙樹,我覺得這四個角色的功能就是池袋正義最後希望,適合出沒在各個場合以避免事態惡化,另外就是故事裡時不時的表現出游馬崎這個人的危險性,我覺得之後若是有誰要暴走就是他了。

回到現在,因為斬人魔襲擊杏里(實為和春奈戰鬥的傷)的事情,正臣回歸黃巾賊,並與有嫌疑的Dollars爆發衝突,故事圍繞在Dollars、黃巾賊、斬人魔(罪歌們,混在兩派之中)之間。

雖著故事的推進(其中參雜大量臨也的惡意),正臣從臨也處得知帝人首領身分(靠不是說不講),杏里則看見正臣作為黃巾賊將軍的畫面,與此同時黃巾賊對Dollars的攻擊越發激進,瀕臨失控,最後杏里出手(臨也教唆),但因為方法實在很呆所以被注意到了,正臣又得知杏里的事情,更加混亂,三人的矛盾進入一個難解的局面。

就是那個,只要講出來就好但死都不講,對,我就是在說你,比企谷八幡。

正臣跟杏里見面然後吃巴掌,帝人解散Dollars,原因其實我也沒搞懂,法螺田(前藍色平方某雜魚)篡換了黃巾賊並得知帝人的身分,至此黃巾賊已完全脫離正臣掌控。

最後三人在黃巾賊總部見面,正臣解開心結,箱型車四人組潛伏其中並發難(我就說這四人很好用…)解決藍色平方殘黨。

尾末正臣和沙樹見面,發現沙樹早已因為正臣而脫離臨也掌控,兩人遠走高飛,順便還讓臨也被賽門揍了一發,非常令人開心。

帝人和杏里則等著正臣回來,帝人不知道沙樹的事情,故不願先偷跑告白,希望哪天正臣會回來阿,我覺得那角色的人設非常的棒,主要是發言風格和口癖。

巴裘拉(正臣)加入聊天室。

殺人魔好萊塢篇

平和島幽和聖邊琉璃的故事。

從承的OP開始,帝人的表情越來越淡漠,想到之後的變化,也是頗有深意。

其實應該說是各個新角色出場,比如說跟火焰姊妹打對台的百合姊妹、黑沼青葉、聖邊琉璃、六條千景等等。

主線就是殺人魔好萊塢是聖邊琉璃,然後跟幽放個閃,沒了。

原作中似乎有提到他們倆本來就認識。

聖邊琉璃這角色從動畫上還不知道太多資訊,但看在顏值有個本作第二(第一是梵蘿娜,當然是我評的)的份上在我心目中排行榜名列前茅,對她跟幽的組合我也很有興趣。

其中穿插著折原姊妹的瘋狂、青葉的別有心思(跟舊姓泉井)、與To羅丸的衝突、沒火鍋吃的臨也等等

雙子的場面很有趣,青葉感覺也很有戲,雖然角色多了挺多但角色魅力不減,讓我挺期待之後的走向。

對了,這裡有一個後期的反派-澱切陣內出場。

聊天室則多了雙子(狂跟參…?),無口的那隻在聊天室話很多。

To羅丸篇

六條千景來找碴啦。

真心的說,這部戲中後期登場的角色每個都更討我喜歡,比如雙子、梵蘿娜、聖邊琉璃、六條千景、栗楠茜、赤林海月等等。

因為青葉的陰謀,崎玉的飆車族團體來池袋找Dollars了,而他們的老大是六條千景。

雖然我沒看他騎過摩托車。

另外他開篇沒多久就被靜雄揍趴了。

與此同時出場的是殺手組合,梵蘿娜和史隆,接到了按殺栗楠茜和無頭騎士的任務,然後就上演了大馬路上斷頭的戲碼。

我很好奇這些人到底知不知道低調兩個字怎麼寫,小說裡面的池袋是魔窟嗎?整天有打架殺人跟無頭騎士跑來跑去能住人嗎?

另一邊,栗楠茜遇到靜雄並攻擊他,不明狀況的靜雄只好把他帶到新羅那,得知是臨也幹的,想當然爾去揍人了。

梵蘿娜的第二個任務則是攻擊杏里,正當我想著杏里好像很強的時候杏里就把她揍趴了,兩人組被趕到的塞爾堤追著跑,甚至在大街上用了巴雷特M95開了塞爾堤一槍。

所以說池袋到底能住人嗎?

不過塞爾堤沒事,刷新了我對她的強度評價,我之前一直覺得她看起來意外的弱來著,或是葛原金之助其實非常強。

然後就是靜雄被陷害導致栗楠會盯上他,同時帝人被青葉要求領導藍色平方,帝人發現了自己心中似乎燃燒著的小小火種。

這邊提一下栗楠會,這組織在故事中給我的感覺就是讓已經很破壞平衡的角色有個更高的強度參考點,讓你覺得殺手兩人組、無頭騎士、以及那堆小混混團體也不是真的很厲害。

感覺就是…對了,黑子的籃球裡面的角色稱讚LBJ很強一樣,難道是因為人家用身體打球而他們都用超能力打球?

反正就是栗楠會的大叔基本都很帥很強大,看看四木看看赤林,主角那群小孩子還是去玩沙吧。

雖然每次四木講話都會想到自來也,沒辦法,他聲音實在太有特色了。

接下來是關鍵事件,因為臨也的陰謀,Dollars裡面一群流氓跑去抓了千景的女友A(很多個沒辦法),千景則忙著跟門田幹架,得知消息的各方人馬都開始行動。

帝人趕到現場,然後被揍了一頓,杏里及時在他被打死前出來救援,在帝人前面暴露了罪歌的力量。

當然帝人也沒多問,畢竟當初的約定是在正臣也在時互相坦白,其實如果來良三人組能直率些,這組合應該也能登上本作的強度榜。

爾後所有主要角色都到了來良中學的操場背面,警衛都在睡是吧?被抓的女孩靠救場專用四人組救出來了,千景的小弟們也到場,梵蘿娜則忙著跟杏里打。

晚到的靜雄對帝人說了要退出Dollars的事情(順便他舉著一台摩托車),發現女孩沒事之後把摩托車放下來(梵蘿娜好萌阿),然後梵蘿娜對靜雄一見鍾情(大概)給了靜雄一刀,經過一番追逐之後救回茜。

帝人跟千景坦白自己是首領並道歉,卻被千景說了「你可以不用到這邊的世界來」,帝人對此深受打擊,畢竟他一直維持著Dollars就是為了讓自己處在非日常的一邊,但至此他才深感自己的無力與隔閡,這一幕被正臣看到了,兩人懷抱著千思萬緒,漸行漸遠。

當晚梵蘿娜跟史隆就被抓回去了,赤林真的很帥阿,跟女人相反,男人就是這種風塵大叔最吸引人。

尾末帝人決定領導青葉他們,從拿筆插了青葉這下看來,帝人的崩壞線似乎越來越近了,雖然目前我還看不出這變化的意義,不過不枉費我一直期待著他。

畢竟這整部裡面有許多人一直忙著吹捧帝人哈哈。

最後臨也被捅了一刀真是太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